Thursday, May 1, 2014

考量人民負擔 短期內料不調高電費

(布城30日訊)儘管市場揣測電費很可能在短期內再度調漲,惟考量到人民負擔,大馬永續能源發展機構(SEDA)認為,政府在短期內調高電費的可能性不高。
 大馬永續能源發展機構總執行長拿汀芭德麗雅說,電費調漲與否不在該機構的控制範圍。
 不過,她個人認為,政府短期內不會調高電費,因為今年初才調高電費,如果近期內再進行一輪調整,恐怕人民會吃不消。
 “無論如何,政府針對任何價格調整的舉動都不簡單。我相信有關單位會針對電費調漲事宜,細心研究及精明審核(Due Diligence)后才做出調整。”
今年1月起15%
 她今日出席“電力回購制(FIA)申請程序與條規”匯報會后,向媒體如是指出;列席者包括大馬永續能源發展機構總營運長阿里阿斯卡、電力收購制度(FiT)部董事麥秀蓮及電力收購制度部副董事郭景森。
 能源、綠色科技及水務部長拿督斯里麥西慕早前宣佈,今年1月起,大馬半島的電費平均每千瓦時33.54仙,調漲每千瓦時(kWh)電費漲4.99仙或14.89%,至每千瓦時38.53仙;至于沙巴與納閩直轄區,從原本平均每千瓦時29.52仙,調漲5仙或16.9%,至每千瓦時34.52仙。
 馬銀行投銀分析師曾指出,政府或將在來臨財政預算案宣布補貼合理化更多詳情,即每6個月檢討補貼、補貼物價全面隨市場浮動等,其中包括統制品、天然氣和電費。
電力回購制
料再接1000份個人申請
政府透過電力收購制度,提高國家再生能源,大馬永續能源發展機構預計,將接獲至少1000份安裝高達12千瓦(KW)的太陽能光伏系統(Solar PV)的個人用戶申請。
 該機構呼籲和提醒公眾,申請並參與再生能源(RE)的“電力回購制”計劃。
 芭德麗雅相信指出:“公眾、機構及獨立人士都對上述計劃感興趣,也取得良好回應。我們相信可取得至少1000份安裝高達12千瓦的太陽能光伏系統的個人用戶申請。”
 麥西慕本月22日宣佈,在再生能源“電力回購制”計劃下,有2兆瓦(MW)太陽能光伏系統供個人用戶申請,每位獨立人士可申請高達12千瓦。另外各別有5兆瓦固打電量供非獨立人士和社區申請。
 合格申請者,在當局的電力收購制度下,安裝太陽能光伏系統,將可轉售給國能公司。合格申請者必須與國能公司簽署長達21年的合約,以持續提供電源給國能,以實現民眾享有收入的同時,響應國家減碳和環保計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BOS Featured Post

SOLIS PV STRING INVERTER